摸鱼透明,圈名柔璃
偶尔因为吃cp糖爆炸肝文
遇到心仪的日文歌曲会自己翻译【多为没太多其他翻译的前提下】
现混es圈,原神,lovelive,魔法少女小圆,IDOLISH7,被虐的诺艾尔,BangDream【es吃的cp多,主推凛绪,lovelive主推梨子,小圆推圆焰,诺艾尔为卡诺,兄弟组,IDOLISH7主推17,45,原神很多杂食】

关于

两人偏离轨迹的相遇

本篇的背景是在ZACK和RAY先后被送到一所没有太多黑暗的孤儿院,ZACK没有被虐待,RAY没有受到医生的影响。有私设,新人写手瑟瑟发抖在写文的边缘挣扎【bushi


“咔磁……”孤儿院的大门被人推开了。

孤儿院本身并不破旧,倒不如说墙体很完整,周围草木茂盛,花香弥漫,但只有零零碎碎的风声和时而的孩童声,诉说着这所孤儿院才建立不久。

“进来吧RAY。”一位慈祥的老人牵着一位少女走进这所孤儿院。少女身穿黑白条纹的衬衫,黑色七分裤,戴着黑色项圈,柔顺的金色长发遮住部分披在衬衫上的白色长外套,背着黑色的斜挎包,幽蓝的眼睛如同深不见底的大海般面无表情地望向老人,安静美丽。

“院长,又来新的孤儿了吗?”一位妇人出现了。

“是的,带她去认识下环境吧。”

“好的。”RAY没有任何的反应就被妇人拉走了,仿佛一切都与自己无关。

走过美丽的花园,走进一栋房子,走到白色的大厅,RAY一路没有过多询问和好奇。“诶,又来新人了吗?”突然大厅里出现了一位神父,打量着RAY。

“没错,可惜……放在神父你这里,没问题吗……?”

“既然都来了那么就交给我吧。”神父话一说完,妇人就离开了。“就这样开始你在这边新的生活吧,RAY。”神父并没有带领RAY去认识其他孤儿,而是直接带RAY去一个小房间,说明了必要物品和生活条例就离开了。

“……”RAY环视周围,一片白色让RAY想到医院的场景,坐在柔软的床上思考着什么。

“砰……!”外面传来了某个奇怪的响声,将RAY的思绪拉了回来。RAY朝窗户看去,就见到一位年龄差不多的男生,穿着灰色连帽衫头戴兜帽和红色长裤,正在花园里做些什么。RAY有些兴趣离开了房间,到了少年的所在地。

“可恶,果然还是不行吗。”少年手中拿着铲子,前方的草地上已经被挖出了一个小洞,但少年为此还不满足,因为天气的炎热,少年的兜帽脱落露出了黑色碎发。但更吸引RAY注意的是,少年脸上一圈圈的绷带和手上绑紧的绷带。

“齁?”少年敏锐察觉到RAY的存在,“你这家伙看什么看。”面对少年这般语气,RAY并没有退怯并发出了今天的第一句话:“你在做什么?”

“埋东西而已,还是你自己过来看看?”少年挑挑眉,“不过你这家伙也真是奇怪,平常那些家伙一看到我就害怕地跑走,你怎么不怕我?”

“......我不叫这家伙,我叫RAY。”少女走近一步。“哈?这有什么关系。”少年金眸略带轻蔑:“别妨碍到我。”说完就拿着铲子离开花园。

“......”RAY望向地面上的小洞,里面是小动物的尸体,RAY没有出声,默默缝合小动物尸体的伤口再把土覆盖上去,也离开了花园。

第二天早上,神父面对拦住自己的RAY,有点惊讶。“没想到RAY你竟然遇上ZACK那小子,而且还向我打听关于他的事。”神父听完RAY的话已经不能用惊讶来形容了,但他最终还是没有向RAY透露更多关于ZACK的事情。

“如果这么想知道关于ZACK的事情,为什么不去直接问他呢?”神父饶有兴趣地看向她,RAY一脸不与神父对视。

RAY一边思考一边来到了食堂,一般孩子们的聚餐都是在食堂,这里碰见ZACK的可能性也是比较高的。果不其然食堂现在的人很多,但是看了半天还是没找到ZACK的身影,RAY决定就在过道等待ZACK的出现。

过了一会,食堂的人开始变少,ZACK也终于出现在了食堂。ZACK一脚踏入,其他孩子注意到他顿时拿起餐盘上的食物,快速地跑出食堂,没有和ZACK说一句话。

“哼。”ZACK已经习以为常,顺手拿到食物也离开了食堂。RAY就静静地看着,心中充满不解,难道就只因为ZACK身上的绷带和自身的脾气吗?

RAY快速吃完早饭,默默回到房间。接下来的几天,有一些小孩知道了RAY的存在跑来聊天,但因为RAY本身不怎么爱说话,几句交谈之后气氛就显得尴尬,小孩们无法适应这种气氛就离开了。刚开始还有热心和好奇心的小孩来关心RAY,但这种气氛的持续渐渐地也没有小孩愿意多接触RAY,但RAY还是一副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,继续在孤儿院孤单地生活。

“喂,你这家伙,怎么整天都缩在不同地方?”RAY一如既往去食堂取餐,就撞见了几天不见的ZACK。“没什么。”RAY很冷淡的回话。

“哈......结果你也是被那些家伙排斥了么。”不是疑问而是陈诉语句,ZACK咂咂嘴:“也对,你那么奇怪的人不被排斥也不合道理。”

“.......呐ZACK。”“干啥?”“你的绷带,是怎么回事?”RAY还是将心里的疑问表达了出来。

“你还真是直接啊,不过比起无意义的拐弯抹角我还是喜欢这套。”ZACK并没有表示不满,而是拉着RAY来到了之前相遇的花园角落。

“......ZACK如果你不想提的话可以不说。”RAY终将还是看出些什么。“烦死了我想说还不行吗!倒是你,为什么不和其他家伙打交道呢?”ZACK显得有点不耐烦。

“因为,这些对我而言都是没什么关系的。”RAY若无其事地撇嘴。“你,也是失去父母才在这边的吧,不要装什么冷酷无助了。”

“......你,我没有。”RAY总算有了情感反应。“是吗,我可不怎么认为,看你的眼神我就这么觉得,昨天找那个神父问过你的事情,虽然我大致了解了但你应该还有别人不知道的内幕吧?”“内幕么......神父和你说了什么?”

“你被卷入了杀人事件,你的父母全部都死在了家里,只有你一个人存活下来。”ZACK还是提及了,“但我觉得你还是看到了什么冲击性的东西了吧?不要对我说谎,我最讨厌那种东西。”“我,ZACK你还真是……”RAY像是放弃了什么,缓缓开口,“那天,我刚好在写作业,隔壁一直传出了一些嘈杂的声音,但我不用想也知道,爸爸妈妈又吵架了。”

“这种事是家常便饭,两个人从很久之前就不是很在意我,因为意见不合经常闹矛盾。”RAY蹲下身子,“虽然不会打我,但也不会关心我,两个人一直在吵一直在吵,然后有一天......爸爸就用刀捅了妈妈。”

“......”ZACK没有插话,就静静地看着RAY。“当然我还是受不了那声音所以来父母房间查看,所以亲眼见到了这一幕。” “之后爸爸发现我也在那里,于是也想把我杀掉,这样伪装一下就不怕别人知道自己杀了人。”

也许是因为同龄人的缘故,也许是因为没有其他人在旁边,RAY把想说的事都说了。“最后我慌忙跑上楼,爸爸穷追不舍,最后拿刀要杀我,所以我只能,在被杀之前杀掉爸爸…….拿手枪杀掉了,它至今还在我的斜挎包内……最后我缝合了父母的尸体,让他们,‘永远在一起了’。RAY咧开嘴笑了,眼神很是冰冷,“然后,本来想和爸爸妈妈永远生活在一起,但直到最后,警察敲开家门……”

“于是你就来到这里了?”ZACK终于出声,“然后你就一直在逃避?” “逃避?”RAY非常不能理解这句话的含义。“因为你父母的事情,你就一直沉浸在这份悲伤,不对还有不公,你以为你那样做就会幸福吗?”ZACK明白了什么一针见血说道。

“你又明白什么?我那时的确很幸福!”RAY明显有了情感波动,质问着ZACK。“我的确不明白你为什么这样想,只知道你因为父母的事情一直在逃避现实。”ZACK难得没有动气,“然后一直沉浸在这份情感之中。”

“你为什么要这么说,你明明不明白,难道你不是……”“我也是被父母抛弃掉了,不过我对父母的印象不深。”“?!”RAY终于抬起头与ZACK对视。

“我以前的事情也不是记得很清楚,只知道当初那个人应该是后悔把我生下来,打算一把火把我烧死,结果被我反抗咬下了一块肉。”

“……那ZACK你有怨恨过他们吗?”RAY小声地问道。“怨恨肯定是有的,但后来他们随便塞点钱给孤儿院就把我丢过来了。” “ZACK……”RAY有点理解了ZACK的心情。“但是……”ZACK只是停顿一瞬,“已经过去了,他们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吧,我从那时起就已经和他们没关系了,再说我本来就和他们没什么感情。”ZACK挠挠头,想要从脑中重新编织话语,沉默了一会儿才继续说,“我才不会因为什么不幸而沉浸在过去,那些东西说到底和现在的我有什么关系呢。我,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啊,才不会因为发生什么就以此作为借口去逃避现状。我想你也想这样的吧,RAY。”ZACK没有再去看RAY,就自顾自地离开了。

“我到底该......”RAY望着ZACK的背影,立刻伸出手想要抓住什么,想要编织话语叫住ZACK却怎么也做不到。

之后ZACK一如既往作为自己而活,独自一人很随性并且自由地活着。RAY自从跟ZACK谈话之后没过多久就离开了孤儿院,因为有一位年纪大的心理学家愿意收养她。在临走之际,ZACK并没有来送RAY,RAY看向从未改变的孤儿院门口,从来没有改变的花园,低喃一句:“下一次见面的时候,我能像他一样纯粹地活着就好了......”

如同ZACK身上的绷带,终将有被解开的一天;那双深蓝的眼眸,也有终将波动的一天。


后谈:其实一开始我只想写写ZACK和RAY在没有经历过磨难的情况下相遇,会是什么情形,所以没考虑到底是甜还是刀【其实一开始想写甜的】,我觉得一旦他们没有经历神父的考验,是没有办法真正在一起生活的,所以才有这样的结局【别打我】。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柔らかい | Powered by LOFTER